Pen.分手吧,朋友

如果有不想要的東西就應該丟掉,不是嗎?

當然,感情不是能夠丟掉的東西……。

感情不能夠丟棄,但可能疏離,疏離地,自然而然的分離。


人的轉變不是剎那,是時時刻刻、分分秒秒的潛移默化。你有沒有,本來感覺契合同個頻率的人,慢慢地,感到有些疏離。
不僅是空間與時間拉長距離,慢慢轉變的個性也是元兇之一吧。

我有一位朋友,不錯的朋友,至少曾經相處的時間讓我們有一定的默契。我們懂得彼此的底,也能夠理解現在對方做的事情代表著什麼意思。

但是,還是想分開。

情侶不合就談分手,朋友呢?就算見面能夠聊天、吃飯、打鬧,還是有種不協調的感覺,也許該平靜的在心中放開。
也許,不連絡就能慢慢的斷線,但我只是想,曾經熟稔的感情不該是這種不負責人的結尾。

再怎麼好的朋友,還是會被對方所傷害,儘管是不經意、不小心,一次、兩次、三次,小傷小痛咬著牙就算了,四次、五次、六次,漸漸感到疲累。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最差勁的不是帶著愿懟帶著恨,而是漸漸地無動於衷,漸漸地終於麻木。
連感覺都失去的時候,對方的作為又有什麼好在乎的。

一度是埋怨的,但想來又覺沒必要。不是陪你說話、聽你胡鬧的就一定是你能夠認定為好朋友的對象,事情沒有那麼表面;反之,也不是久未來電就代表忘記你了。

聽誰說話或撥空關心一個人對某些人來講像吃飯喝水一樣簡單,當然不是說他敷衍,我還是珍惜每個片段,縱使給的只是支字片語,那當下的真心誠意亦無可取代,只是最重要的不是這些。能不能懂得你,能不能知道你所在意的小細節,對我來說好重要、更重要。

不是大喊三聲,你好嗎?你好嗎?你好嗎?就能夠代表「我很好」。你的心思、你的忙碌到底奉獻給什麼了,不見蹤影、沒有回音,偶爾幾句無關痛癢的代表什麼。
如果只是這樣,那我們別逞強,如萍水相逢、泛泛之交那樣的隨心隨欲吧!

我整理了自己的情緒,默默地在心中整理,默默的整理出關於那位朋友的點滴,然後,默默的將他搬出VIP室。
過程中我平靜地,試圖很平靜,感傷悄悄、懷念悄悄,試圖保持著平靜。

我知道,我還是能夠與他面對面坐著,聊天吃飯,開開無傷大雅的玩笑,但是,好朋友會及普通朋友間劃分清楚,兩者間怎麼樣都是有輕重緩急的差異性。

hey,
與你之間,從好朋友分手了,回到最初認識的彼此。
也許這只是我單方面的一箱情願,對啊!因為事情也沒到激烈爭吵或者需要對談的地步。只是,頻率不對,pitch不準。寧願在裂縫擴大前先做好緊急處理,也不希望撕裂後,才來留下遺憾。於是,我靜靜地、靜靜地轉移。


普通朋友不必定時定量請安問好;
普通朋友不必掏錢出力掏心掏肺;
普通朋友不必心理諮商問候三餐;
普通朋友不必回覆未接隨傳隨到;
普通朋友可以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普通朋友,你好。


2008年10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