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婷,「最好的朋友」

有人會誤會黃婷是歌手嗎?唔,正確來說,這首歌詞是黃婷填詞,品冠譜曲、演唱。
現在聽可以,十年後聽也感觸。

獻給,生命中重要的,過去,現在,未來,無論進行式還是過去式,總會碰上的某天某個人。


轉自音樂摩人-黃婷yahoo部落格

[詞作] 最好的朋友
分類:歌詞創作 2008/06/29 01:16

我的歌詞很少講自己的故事,這首是其中之一。

詞在專輯發行前的一年前,就完成第一版了,
那時剛好在某一天,我跟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去吃飯,
滿桌熟悉的人,但我們以前非常熟悉的感覺都已經不見了。
他還跟以前一樣,說話的方式,與人的互動;但我已經很不一樣了。

當時感觸很多,回家的路上,腦中一直浮現這句話:
「我已經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就填進了品冠這個曲子裡。

後來很多人問,這個詞,講的到底是什麼關係?同性?異性?
其實我也沒有答案。
感情到了最終,好像界線都是模糊的。


最好的朋友 (品冠【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專輯,相信音樂 2008.4.18)
詞:黃婷 / 曲:品冠

妳笑的時候還是很可愛
好像從來不曾給人傷害
多久沒聚會了 妳雙眼瞇起來 問我好不好

同一家餐廳卻變了口味
再怎麼熟悉也不是滋味
曾幾何時我 成了局外人 而無言以對

我已經不是妳最好的朋友
是什麼讓我們生疏了太久
我生日才過 妳也忘了吧
時間帶走的比想像中還多

我再也不是妳最好的朋友
分開以後默默一人往前走
有妳的感動 我都記得啊
為什麼那個 最好的人 卻只能經過
(為何最好的人 都只是經過)

想跟妳說我過得還不壞
善感的個性也都沒有改
年少相知的人 即使過一輩子 也無法忘懷

妳曉得嗎我其實非常感慨
總算還是能撐到了現在
此刻才明白 所有的無奈 都只是無奈

恍如隔世這個故事
回憶的結局剩下幾個字
妳說愛 終究是 一個人的事

延伸連結:流浪在我居住的城市 黃婷網路日誌
千萬別問我為什麼要從yahoo轉載,然後又附上她無名......一切都是搜尋的啊!目前有在更新的似乎是無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