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勉強幸福




勉強幸福 
作詞:林夕  作曲:鄭楠  編曲:Jerry C

感謝你記得我的生日 卻好像忘了為誰慶祝
那些唱片他可能喜歡 你是否送錯禮物
你問我要多少支蠟燭 還想要什麼樣的祝福
這蛋糕那麼甜 你一定做得很辛苦

我就是愛你傻乎乎 誰在乎
因為我們一樣的糊塗
介意不來 只有配合演出
所以我只能笑 不能哭
難得你不覺得屈辱
陪我一起 品嚐這勉強的幸福

享受著他鍾情的音樂 欣賞著你一臉的滿足
你說我神情有點恍忽 我說聽得太投入
在這終身難忘的生日 不知道誰更銘心刻骨
我還真捨不得 結束這浪漫的錯誤

你只是愛得傻乎乎 誰在乎
因為我們一樣的糊塗
介意不來 只有配合演出
不管多勉強只能笑 不能哭
難得你還沒弄清楚
陪我一起 品嚐這勉強的幸福

陪我一起 品嚐這勉強的幸福


方才撥電話給爸爸說我的糾結,但是反過來被唸了一小下,馬上我淚眼汪汪,他要我體諒。
因為已經到了一定年紀,必定有許多煩心事無法說,必須寄情於其他地方,才能紓解......諸如此類的,要我要站在她的立場體諒她。

以前住在家裡,每次有甚麼事情我首當其衝,不可否認當我幾次與瑪麗鬧彆扭的時候,姊姊一定會幫我說說,只是長期以來,每次無論是誰,最終一定到我身邊。

現在住在台中,天高皇帝遠這句話真是對極了。當你不再那個世界的時候,就算紛亂、就算糾結,至少眼前是自己能掌握的,而不是早上皺眉頭要出門,晚上回家前還忐忑,眉頭依舊深皺。

生活起居綁在一起的時候,根本沒有喘息的空間。
那我想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

我確實需要改正太過執著、太過鑽牛角尖,但我需要聆聽,無論是好與壞,當然每次聽到壞的部分我不免要流淚揪心、憤怒苦痛,只是,甚麼都不說的話,甚麼都不能改變。

就算說了無用,也總比甚麼都不做來的強。

我不喜歡每次有甚麼就打算切斷一切的感覺。但,又無可否認每當我盪到谷底的時候,也總是那麼想,一了百了多灑脫、爽快。

但是沒有甚麼事情能夠真的一了。

嘿,說到底我最後會再補上那些話,也只是不平衡。
我小心翼翼的在維護,對比起來我多可笑,大手一揮甚麼都不算。多心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