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一個人和一個人。


Singer:林宥嘉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陳小霞




一個人去上班 又一個人去吃飯
再和更多的一個人糾纏
話才說到一半 沒有人聽完
我不孤單 孤單只是 情緒氾濫

一個人出去逛 又一個人躺在床
這晚有多少的一個人沒伴
不夠分另一半 愛已經用完
我不孤單 孤單只是 不夠果斷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寂寞是腳跟 回憶是凹痕
也沒有人見證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寂寞是腳跟 回憶是凹痕
我一個人共存
沒有人在等著一個人
一個人在等著沒有人
沒有人在等著沒有人



----------------------
獨自騎在街上突然又竄入腦海裡的旋律,回家後並沒有馬上就播放,倒是靜置了好一下子後才想起,該聽了嗎?

強硬的鑽進骨子裡,前奏與字字句句生生提醒著自己。
「噢,原來到了過去。」

已經到了不管遇到甚麼好事壞事都能侃侃而談幽默應對的年紀了,悲傷春秋的事情就留到每個放空的片段重播。也沒有甚麼大好或者大壞,反正盡量的從心底接受每分秒裡的喜怒哀樂。

但,事後在很多時候會體認到,生命太多時候並無關悲喜,接受不接受也不是重點,那是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必須要承擔的,只是要選擇用甚麼樣的方式去演繹,則取決於己身。

只是偶爾也會有難以釋懷的憂鬱感纏繞......。
最近,或者此時此刻,光聽著五月天的歌我都能想大哭一場。

寂寞。
從來都不是因為沒有人陪伴,而是太清楚,心底有個無法被填補的缺。

期待的人總是忙碌中,那些無意中帶給你歡樂的你無法再推心置腹。

「為甚麼呢?」你不解。
我有一個那麼傷我的你怎堪再有一個誰來加重這個負荷呢?

最近靜下來時,一刻也靜不下來,手上的傷好了又傷,糾結。還是糾結。

慢慢要學會「一個人」,學著抓緊寧靜的時分。
說誰呢?

其實都相同。




另,歌詞單看顯得無感,非得林宥嘉才有畫面感。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