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今日你的淚流,便是明日我將傷痛之處

天破曉才甘心睡去,不久又醒在弔詭的江蕙的歌聲,明明在耳邊繚繞,醒來是極靜的空。

像是一直望著鏡子,凡經歷過的,皆會再重演。
那麼,今天你的淚流,便是明日我將傷痛之處。

原來感覺堅不可摧的,像是DOMINO骨牌一樣,在旁人無關緊要的吹拂下,生生傾倒。

人生吶!有甚麼是真的過不去的呢?抓住的是自己,能放開手的也是自己。甚麼無我、甚麼五蘊皆空都是低喃著的口號,事實,你想的是你,我想的是我,每個人有自我的色受想行識,甚麼邏輯甚麼深謀都是喜歡與不喜歡的決斷。

人生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

世上哪有甚麼快樂呢?無非是苦痛的增減罷了。而活著,便是種承擔,承擔人生的八苦,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只求所做為無愧於心。

而無愧並非是所有的事情皆能坦蕩的有黑白之分,太多時候,我願意僅是灰色,不清不楚的分擔黑白。
只因為,如果愛。

我總是想起你,在淚流過之地。
還有甚麼能給你?暫時,只剩下想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