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Dad


朱自清的魔力就是無論如何,老北提著幾顆橘子去開車,都會輕易的讓人以為身在月臺。

這幾年住在外面,爸爸的印象慢慢模糊,也沒什麼機會多講幾句。
談到哥哥還是依然如故,爸爸是厭倦至極亦割捨不得。
買力總是說爸爸這一生最大的弱點是心太軟弱,感情用事,這也是我跟爸爸最像的部分。
可是談割捨,某些部分我自認為是有狠些的,雖然僅些……。

一直記得爸爸說哥哥:「他說自己那麼小就沒有媽很可憐,那想過我不同樣是失去妻子嗎?。」

媽媽的印象是照片裡才得到的,好與不好,感情什麼的都是空白。
沒錯啊!我們失去媽媽,爸爸失去妻子,我們都一樣。
失去並不能量測,也無法計數掏空後的傷心,何況是無可挽回的永遠失去。

基因決定許多先天條件,而家庭主導往後生活方式。
我害怕的什麼,最後可能都會成真,但是又能如何,似乎除了面對我也不懂逃避。

爸爸疲倦的眼睛裡我心疼又警惕,愛,為此,承擔著承重著,爸爸不逃也逃無可逃,我無法說好壞,只是未來呢?

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