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

「我想和你虛度時光,比如低頭看魚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離開
浪費它們好看的陰影」--李元勝,〈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我想和你一起浪費時光
浪費我們好看的年歲
浪費許多個甜蜜的夜晚
在被陽光洗過的棉被中
滾過每一個
虛無的早上

我願浪費用來賴床的時光
浪費龐大的金錢
蒐羅罕見的食材
幫你做保證全世界
都買不到的早餐

我願意浪費自己的青春
為你微笑直到很老
很老

嘴角旁長出兩條
深深的法令紋

我想為你浪費身體健康
浪費視力讀你喜歡的小說
延後入眠的時間
念童話故事讓你安睡
我想為你浪費耳朵
聽你說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情

就這樣讓時光
流過你的聲音

我願意被你浪費
一直到消失不見

你卻變得節儉
你說時光是有限的
你要我學著珍惜

我抱著本來要送給你浪費的時光
抱著本來要送給你浪費的自己
上頭還堆了你留下的更多時光

本來下定決心一無所有的我
突然變得非常富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