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我想你,與你無關

「無論你在天涯海角,是不是你偶爾會想起我?」

本來聽張三的歌,後來又點播放這首,中間還停了一下去找周華健。

昨夜裡卡帶唱完A面轉B面時我想起「夢」。想起曾經如膠似漆的日子裡在夢中你說要走了,我哭著在夢中,在夢中哭著,醒來。

在超商翻書讀過一句話「離別是靈魂的重感冒」。那麼,我想我的靈魂沒有設定離別後痊癒的機制,不是誰,因為是你。

所以忙碌兩天的眼終於有淚滑落。覺得醜哭這詞很到位。如果在大哭的時候抓一面鏡子來你就會知道電視怎麼虎啊蘭了。

無關悲喜,不過感覺「疼痛」還是有的。嗯,實在想不出更好的詞彙形容心糾結的狀態雖然外貌看來與正常無差別。

本來是把日期記得好好的,無奈數字與我兩生厭。我知道在某個筆記本裡我有記得,不過已然過去,記得日期沒有意思,人才是重要的。

話雖如此,「我」才是最重要的,一邊那麼說著一邊想著「如果每個人都能夠縮小自己,世界會變大」。不過沒有那回事,生活裡沒有小叮噹。

常常要提醒自己,不要把心掛在誰的身上,即便會珍惜,那也是自己的愛,與他人無關。不曉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明明也告訴自己不能對世界失望,準確的說是不能對人失望,要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愛憎無非是個體間無法相容,並非是錯誤。

不過說穿了,我還是因為太過害怕所以抗拒羈絆。今天回家時我也有反省,因為太過害怕而不去做永遠......這類的話我也洗腦過自己,無果。

我想做個更好的人,但不是順著大江大海,而是在自己的水道上順勢而流動,即便,只是湖泊,即便哪天也許無法流動,也許陸化,那也只是,我身為自己的,選擇。

啊,說起我的情感豐富這件事情我實實在在無能鋼鐵心腸。不過,我明白,情緒是自己的,我在裡面浮沉著你可以面無表情看著沒有關係,反正,你近不來我我也穿不過你的。

少時不懂總想互相,鬼跟你互相。幼稚園都知道「我執」了誰管你,之外的都是之外。

故,我想你,與你無關。

啊啊啊整個身心都不對的狀態特別多話,也是想自己的很好的時刻,慢慢找回寫日記(也許不該以日記為名haha)的習慣。定期的吐納自己、反思,對人生的航道是沒有什麼幫助沒錯,不過,不過圖個舒服爽快。

圖:2012年,寄不出去的明信片一張

留言

  1. 人生要盡力而為,即使逆流也要順著逆流,也就變成順流了。

    很可愛的文字,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醜哭真的很到位...哭的時候都不要找鏡子!!
    哭完再說XDD

    我也常常想,如果沒有羈絆是不是會好過一點。
    但我知道我自己的...
    我是沒有辦法一個人的!
    沒有情人沒關係,就算寂寞,還是要有朋友!

    回覆刪除
  3. 我總喜歡在嚐到大苦的時候,再多嚐一口,然後帶著淚逼自己揚起嘴角,說:「好甜!」
    然後,奇妙的事情或許會發生,也或許不會發生。
    但至少,這一切就不會僅有苦澀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