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謝謝你的美好

當你心裡有一個秘密,你想到山裡去,尋找一個樹洞,對著它說出秘密,
然後用泥土,永遠將那個樹洞封起來。 ──張惠菁


春節前,決定寄出一些手繪卡片,最初只是做想做且喜歡做的事情,繪圖的過程,對收件者是沒有太多想法的,只是喜歡與一點點感謝,故,每張卡片都寫上「謝謝你的美好」,然後抄寫一段,或者是正在聽的歌曲中幾句詞,或者是手邊隨意翻閱的書籍其一段落;構想是預計每張都畫相同,一視同仁也省想法枯竭,不過自己是這樣,鉛筆構圖和描繪上的筆劃絕對不會重複,總是會東修一點西改一些,一怒之下乾脆全部都不同好了,畫得愉快、甘願就好。


圖:初始構圖。
有收到卡片的人應該會笑出來,這傢伙完全沒有構圖嘛!

「沒錯,我確實是沒有構圖,一筆到底。」像是推特一樣,發文無法修改,除非我刪除,假裝忘記曾經錯過的,後悔的......所有發生的都是過去,無法磨滅地。
說這些只是想接著,有些不順暢的痕跡請將就著。


上午10:51 - 2015年2月13日

誠如我推,每一張卡片在寄出之前,我都幫他們拍了身前最後一張照片,一旦投遞至郵桶,它已與我無關,收件人在開啟信後的心情決定他往後的痕跡。

儘管如此,謝謝的心意是真誠地,也謝謝回信的諸位,書寫寄出後的額外獎勵。

我相信每件事情不管好與壞,只要確實在生命中經過,便會帶給「我」一些,同樣無論好壞的意義。當然,在受挫折、被傷害的當下我不會感謝,事後更不可能誠心的說「謝謝你的傷害」,不過,我確實因此而「加點」了。

剛開始上推的初衷,約莫也是樹洞,不過事情已經變成,這個洞穴裡會有人來串門子,反之,我也常跑到別人的洞裡洞外旁觀、琢磨,各種情緒。

世界是單純的,人類是複雜的。如果說想逃離開,躲進世界的角落,只要身旁有人,有任何能夠連繫的工具,沒有誰可以真的離開世界。

「只有中藥可以獨活。」 #無誤

收到一封信,溫暖、喜悅之餘也想了一番,寄件人如此書寫著:
「原本我只打算將推特留作樹洞和舊網友聯絡用,就算心血來潮浮出水面四處搭腔,也只打算將人際互動持續於網路,過親則狎......」

推特的平台上也有些風雨,我有反省,這麼一廂情願的跟對方索取地址,收件人等資訊,雖說是給對方拒絕的空間,但因為我們有過互動,除非是果斷的人,答應或拒絕多少是沾黏著情感。
為了「贖罪」只好永生永世的記住各位給我的資訊了(已整理成excel檔案備份)
並且謝謝無論如何的信任度。


近期因為某些事情,偶爾會遐想「也許一切都是騙局」。
網路這樣的距離,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不過常言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就算是我們面對面的坐著,又,多大程度的了解彼此呢?

英國詩人,約翰·唐恩:「沒有人是孤島(No man is an island)」。
任何小動作都可能有其連鎖反應,沒有人能夠自全。
也許,我們是困在巨大孤島間的小孤島,島與島之間,有接近的可能嗎?即便我們用盡氣力的想接近彼此,孤獨卻是原生的。

各自都有理由針對每件事情的表述與感想,你有你想埋葬的過往,我有難以啟齒的困惑,我相信人是孤獨的來也必定孤獨的去。有人用「平行世界」來描述彼此想法的巨大差異,我想,可能在大多數的時刻,我與他人是平行的,只是在某些時刻裡,我們曾經交叉,如此,就好、甚好。

謝謝你的美好。

「當你心裡有一個秘密,你想到山裡去,尋找一個樹洞......」
如你願意傾訴於我,我將會在此聆聽,或者,祝福你。

留言

  1. 可是我最愛收到妳的明信片了,最好把整個人都寄來我家給我更好!因為腫腫噠!

    回覆刪除
  2. 這裡是樹洞嗎?我要在這裡大喊一聲:「我愛妳~」
    然後,享受著自己遐想中無聲的回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