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美人煞》十四十四

事實上,一開始會看這套書純粹是因為作者于晴的《妾心璇璣》我非常喜歡,恰好這本書的女主角也叫璇璣,真好真好。

這套書在博客來上分類在羅曼史,不過我看來不太似羅曼史,雖然也是兒女情長串連整部,但訴情說愛的部份倒也沒太多著墨。

有神怪、武俠,尤其看到騰蛇、金翅鳥……之類的名字我都好想翻《山海經》出來看,不過因為沒帶出門,只好作罷。很有趣。

一直以來我對有神怪的書總是敬而遠之,上一套看相關的大概就是《陰陽師》,其它的我還真想不出來。

這套書結尾不提,每個章節段落都蠻精采,也如出版社的文宣:「蕩氣迴腸媲美《仙劍奇俠傳》」,蕩氣迴腸是誇張了,不過類似仙劍奇俠傳是真的。

出場人物雖然眾多,不過我卻能分的清楚,這點我覺淂很不簡單。我看完一本書、一套漫畫,有時候男女主角名字不一定記的清楚,更別提配角了。

看完後,我還清楚記得褚璇璣、若玉、禹司鳳,騰蛇、紫狐、無支祁等人物,刻化深刻。而且我覺得作者是個好心人,都沒讓哪個角色死亡,就算重傷也沒傷到無法完全康復,Peace。

讓我有找下一套類似的書來看的動力哩。

作者簡介
十四十四
  金陵人,自小喜愛讀書,曾被父母戲稱「只要紙上面有字都能看進去」。
  因看的故事眾多而萌發寫書欲望,到如今一發不可收拾。
  喜歡「若教眼底無離恨,不信人間有白頭」的溫婉悲傷,亦欣賞「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豪邁。總體而言是個矛盾綜合體。
  筆名的由來是一時興起,原來用的是十四郎,總被人當作男的,於是索性把兩個十四疊在一起,又覺得很可愛,隨手就用了。
  寫了許多書,仍覺得最好的作品還在後面,以將來能寫出最讓自己滿意的作品為目標而努力。

出版資訊
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
卷一‧人如青蔥、卷二‧無心璇璣--2009年04月
卷三‧華夢驟裂、卷四‧我本琉璃--2009年05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