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漫王BAKUMAN》大場鶫 x 小畑健


看的我熱血沸騰!

好吧!我有一點誇大,但真的蠻好看的,節奏偏快,畫風與對話都很簡潔有力,雖然字數爆多,不過內容很充實,看完感覺有增加了一甲子漫畫知識。(笑)

書耳(書衣)的設計我很喜歡,有些很妙的作者感想。
前頭是大場鶫老師,第一集是寫這個,「我認為,多數的孩童感覺人生漫長,多數的老人感覺人生短暫」。
蠻妙的,感覺是看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簡單感想;第二集就天馬行空(脫離軌道),「說起來也不是大不了的事,責任編輯屬於見吉派,編輯金先生屬於亞豆派」,看的我哈哈大笑。

後頭是小畑健老師的感想,第二集有提到書名的意思,「書名『爆漫王』,似乎概括了爆炸、博奕、食夢獸"貘"等多種含義,實在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標」。
不曉得日文的本意是什麼,實在不懂,不過中文書名個人覺得很……不優(如果日文名也是這意思,同樣,不優),一種很俗氣的感覺,也不曉得到底想怎麼的,不優書名。

日本漫畫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產業,讀這套漫畫書讓人對這產業有近一部的認識,雖然介紹意味濃厚,不過讀來卻也不會覺得枯燥,因為主角的夢想亦是很引人注意的一環,還有其他次要的腳色都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並且,不得不說,小畑健老師畫風真的越來越精緻了,厲害。

總之,……我想看第四集。


字句節錄:
雖然我沒看過裡頭作者提到的漫畫《巨人之星》或《小拳王》,不過這兩句話很帥。

板本龍馬的名言是:「男子漢在死的時候,即使是死於水溝中,也要以前傾的姿勢死去」。
矢吹丈則是,全力以赴,燃燒殆盡,化成了雪白的灰燼。
 (第一集)


P.S. 其實我不知道書耳到底叫不叫書耳,就是書衣的兩邊......翻開書才會看到的那個……我知道書耳在古代壓根不是那意思,不過我想不出現代的稱呼。

-----
漫畫:小畑健;原作:大場鶫
譯者:蔡夢芳

出版資訊:東立出版(日本集英社授權)
出版日期:
第一集:2009年02月
第二集:2009年05月
第三集:2009年08月
第四集:2009年09月25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