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的自癒

上回去處理異常的時候,資深的同事有點酸但也無可奈何的說,在主管不支持的狀況下,沒辦法要求人員改變,只好改變自己的思維,過了幾天,我也體會到這種感覺了。又生氣又無可奈何。

蠻容易自己給自己壓力,上週六來工作,到現場確認,覺得不太對但未用心,週一上班就嚐到苦果了,自己反省了老半天,但因為週一症侯群的關係前一晚沒甚麼睡,下午請半天假,除了去銀行也沒幹啥,心底掛著工作的事情也休息不好,隔日趕緊處理,真的是自己在開單時出錯,反正是不夠謹慎,沒有確認、確認、再確認,主管沒說甚麼,同辦倒是好像開玩笑的嘲諷,真的一點都笑不出來,大概是開始仔細聽之後就覺得同辦講甚麼都不對,我說要請假,他就說請甚麼假啊!還要被打擾(通訊軟體),不如來上班,反正工作都做不完。
不知道他到底抱著甚麼心情說這樣的話。

他常常回應我的話都是我講過的話他又拿出來揶揄我,搞得我每天都在反省我到底為什麼要講那麼多話啊,好討厭自己。

有時候情緒來沒有講出來非常難受,但大部分的事情我都是講過就好了,當下可以巨細靡遺地講,但沒幾天就會忘記細節,只知道當天很氣很氣。

跟朋友說,他說這也是習慣的問題啊,習慣沒有講出來很難受,但也可以去試著不講出來,試著試著就習慣了是嗎?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可我為什麼老跟下比?但真要往上看又跟不上。
真討厭自己啊。

我們的工作都在增加我知道,一直跟自己說那是公司體制的問題不能去怪其他人,可是一邊看著同辦中午快快樂樂的吃飯還能一邊看劇一邊笑出來(那聲音真的很討厭),下班時間到了五分鐘內就離開公司。
自己看著一件一件客戶的要求、同事的要求、業務的要求、老闆的要求、主管的要求、負責業務的對方的要求,最煩的絕對是在這之間要想對方的感受甚麼的,例如:明明不是我的業務但對方不分青紅皂白就跑來,我還是得好聲好氣的說(前陣子因為拒絕了某事,感受到同事刻意營造的氣氛,有夠噁心的),想要做好但時間不夠,然後一邊安慰自己至少薪水比之前好啊,沒關係啊!現在不做要換工作的話......看到別人的薪水真的是會哭出來,還有家人......,縱然處於一種不上不下的狀況,可是自己也是半調子啊,要求甚麼呢?

每件事情檢討到最後都是自己的問題啊!說真的怎麼樣才能喜歡自己呢,就是那麼差勁啊。

不過,之前也不假啦,但再說真的一次,把自己檢討到低到塵埃裡反倒能感受到一點安心,大概是反正我都說了我就是那麼爛大家不要再怪我了拜託拜託,心理的活動大概是這樣子。

玻璃心。我真的是玻璃心啊。

因為重心都在工作上,所以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的不能仔細去想同事的話,下班就不認識了到底跟對方認真甚麼啊!?

可是真的好難啊,身為一個玻璃心,它總是碎了又碎又碎又碎碎碎碎。

每天都告訴自己今天要做個比昨天更好的人,可是昨天那麼差啊!
今天又能好到哪裡去?



這世界之於每個自己總是機掰的人太多,溫柔的人太少,搞得每個自己無處可逃,把自己藏起來吧!太多時候、太多的自己只是讓自己更無地自容。
只要一點點善意就好,可是總怕放了太多的自己出來,也看不見其他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