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寂寞

看到你那麼努力的挑選語氣,揀字成句,一邊嫉妒,一邊憂心,這樣用心的迎合,但卻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收斂,有時候我也不懂,那麼輕易就傷害人,又怨對方容易受傷。

都想好好的,但見不得人好。像我,也那麼做作的笑笑看著你。偶爾好好的做一些好事,說一些好話,或許也是愧疚使然。

大概是物傷其類。是,明明都只在乎自己但難免有所求。
展露情緒後我總會特別在意回饋,那樣很討厭,很煩,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會選擇相安無事。



即使已經過了好幾十天我還是沒有忘記那天的感覺,不知道自己那麼努力的縮小自己是為什麼,凡事不想多麻煩,盡可能聽話,不要多說,避開所有地雷話題。

還是很寂寞啊。

前陣子讀《在悲傷谷底貓咪教會我的重要事情》有段寫到:
「給我聽好,要是懂得活用這些錢,金錢自然就會回來,被偷走而消失的錢,一旦用掉就沒有了。旦是被人活用的金錢不會消失,它們會再回來。」

覺得這個概念可以用在很多事情上,妥善交付出去的,會以別的形式回來,聽起來好像正能量爆表,而且可以自圓其說、自我安慰好多事情呢。不過有效也就好。

最近只有躺在床上裹起來的時候才不寂寞啊。

*這一篇記事起碼分四次以上打完,零碎在所難免,畢竟就是記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