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7-12 月回顧


2017 年 07 月
「讓你把事情放進腦子裡想一下,你他媽當成涮肉是不是。」──腫腫異常現象

  • 七月開始是胃痛之月,開始感覺身體的變(老)化(了)。
  • 覺得住得還不錯,在宜得利買了看了好一陣子的窗簾,覺得太值得了!不管是心情還是心情還有心情都變得太好了,唯一不好的只有錢包君,但沒事!社畜呢,再賺就好。
  • 看到奇聞「不做愛會星際大戰」(新聞:39 歲男子王世宏自稱上帝使者、天神化身,「颱風要來、要走,都是我造成的」,誘騙信徒、員工跟他做愛,「否則會發生星際大戰!」
  • 短暫的電子鍋料理連載wwww
  • 月底突然發現居所的電視應該要發揮功能,看了久仰大名的哈利波特電影,看《神秘的魔法石》我幾歲呢,記得愛不釋手的看完,出版《消失的密室》時,當時住在三樓,有趁夜不眠看完的記憶,魔法真的太棒了,J.K 羅琳真的太棒了。
  • 換購了蛋黃哥 x 馬來貘 耍廢哲學家烤吐司機,從此澱粉變枕邊人。
  • 七月最後一天拿到 mooink。


2017 年 08 月
RT 「@LovatMemo: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这世界能让人上瘾的东西决不甜,都是苦的」。咖啡是,烟是,酒也是,第一次很难喜欢,第三次很难戒掉。 也许生活也是。 #这是她教会我热爱生活的方式

  • 看完《秘密森林》
  • 看完哈利波特電影版,小說從 1997 年出版,2007 年完成最後一集,電影由 2001 年 11 月至 2011 年 7月拍完,總之這真的太棒的作品了。
  • 「決定我們成為怎樣的人的,不是我們的才能,而是我們的選擇。」" It is our choices, Harry,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 far more than our abilities." 
  • 「不要憐憫死者,哈利。憐憫活著的人,尤其是那些活著卻沒有愛的人。」"Do not pity the dead, Harry. Pity the living and above all, those who live without love." —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 「叫他佛地魔,哈利。永遠對事物使用正確的稱呼。對一個名稱的恐懼,會加深對這個事物的恐懼。」"Call him Voldemort, Harry. Always use the proper name for things. Fear of a name increases fear of the thing itself."
  • 試著去看中醫,改善半夜醒來的問題,結果到頭來是買王樣的夢枕救了我。
  • 試了擇食,失敗ww持續不到(將近)一個月,沒有咖啡無法工作,我還只是個小孩子啊!



2017 年 09 月
RT 「@_C_C_Yu_ : 每天說個喜歡的東西,今天是你,明天是你,後天還是你,午安。」

  • 逛小蝸牛市集,心滿意足。
  • 在工作上為了別人的事情大聲,結果陷入懊悔,希望自己要記得不要再做晚上睡前會不停回想的決定了。
  • 九月的手帳沒什麼內容,因為他馬的 9/21 KFDA 稽核,又忙成一活生生只會工作的社畜了。
  • 一直畫富士山,想著明年是否能去。(我想是不行......



2017 年 10 月
你不會想起曾讓誰體驗了
恐怖的狂喜
你還以為只有自己被傷害
在某一個地方孤獨地活下去
你只記得你愛的人早就忘了你
卻忘記你也罪大惡極
你不再相信自己曾經美麗 
 
你忘記自己為誰撐過傘
那人到現在還留在雨裡
──徐珮芬〈失憶〉

  • 員工旅遊-宜蘭、花蓮,同辦沒有去,我大半時很能獨來獨往,感覺還不錯,去宜蘭,看了海,覺得自己又滿血復活。(接著上班當然血槽立即空了啊)
    拍了很多娃兒照,宜蘭火車站,七星潭,花蓮賞鯨,朝聖「福福鋼筆店」。
  • 覺得上班心情狀況很差,雖然不是什麼新鮮事情,但一直到最近才真正的調適好心態;19日,雞精線驗證,也是忙,一直有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的心情,終於忙完時月也尾聲。
  • 「我夢見你也夢見我」,生日前夕夢見故人,每次夢見起床都是悲傷的,在手帳裡寫「忘記夢裡我有沒有跟你一起走,但醒來時我們早已走散。」
    今年的自己想跟去年的自己說,不要再自戀了,快醒醒。



2017 年 11 月
「心有餘裕才能打從心裡為他人的成功感到開心」──北野武
  • 補 HACCP 60A 課程。
  • 情不知所起,一去過窩柢咖啡,一往情深,結果到現在都沒有朋友可以帶去,了不起。
  • 去了趟台北!朝聖小品雅集,最重要的是去 USAMARU 餐廳,開心到不行啊。


2017 年 12 月
「這些重度上癮的吸毒者,是否有可能在他們發現毒品之前就已經受到嚴重傷害?如果毒品的發現僅是他們生命中的餘震,而不是地震的主震,那會如何?」──摘錄自《追逐尖叫:橫跨9國、1000個日子的追蹤,找到成癮的根源,以及失控也能重來的人生》
  • 在推特上參與 @isHomerSimpson 發起的捐款兒童福利聯盟並交換書的活動,寄出東山彰良《流》,收到丹尼爾·凱斯《第五位莎莉》。
  • 12 月也是稽核和幹意滿滿的忙錄呢。19 日終於結束最後一個重要稽核,感覺一部分的自己也死的差不多了。
  • 跑到高雄玩樂,貝荷尼絲→新光三越三多店,為了看戽斗星球的北極熊→三多商圈→凱莉愛內衣→台鋁→集盒→高雄市立圖書館→LAB 食飯→搭輕軌→新崛江手滑
    本來想買 Dr. Martens,結果在高雄手滑了兩雙鞋,直接掰掰 。
  • 12/24 在窩柢咖啡品嘗了盛但限定的香料熱紅酒、巧克力咕咕霍夫,再次想和老闆求婚,美好的經驗。小蝸牛市集,二姐買了夾式耳環給我,很喜歡,但我每次都是出門才想到忘記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