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與兔兔們的聚會


從小到大家裡養任何的動物,包括:狗、狗、還是狗,嗯,還有鸚鵡、倉鼠,都是姐姐喜歡才有的經驗,這幾年腦波弱的關係開始喜歡貓咪,好,我跑題了,但我還是要講,狗狗真的很棒,因為家裡長期有狗狗,對狗狗的了解也比較多,直到姐姐開始養兔子。

我姐不養我真的很可惜耶!我那麼可愛!


前兩年的六月,去到二姐居所,她說她養了隻兔子,妹惶恐!對兔子的印象就是「我屬兔我很可愛」 #不是
之前家人常常說的就是,兩個姐小時候各養過一隻兔子,一隻叫美麗、一隻叫茉莉,兔子大便很臭,故事完。

附註一下:2017 年 4 月 9 日,鬆鬆出生日,這是 6 月 19 日的照片,當時好小喔。

一定是潛移默化,因為姐姐說兔子不能隨便揉,而且跟狗不一樣,下巴不能摸,我一身摸狗的武藝完全派不上用場,所以一直對鬆鬆保持不冷不熱的感情。

可以拿來說的就是姐姐從鬆鬆開始慢慢變大都一直碎念牠長得跟幼兔照片時不同,被店家蒙騙、越大越走鐘等等。
一來,動物養了就養了,要負責,要愛護,二來我認為萬事萬物都是要用愛來灌溉......下略三千字。
反正一直講鬆鬆很醜,鬆鬆只會更醜,而且兔心會受傷吧!牠有牠可愛的地方,所以一直制止我姐。而且我那時候就覺得牠長得很像土撥鼠,土撥鼠很可愛wwww。

我還沒去看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紐特有一句台詞:
「世界上沒有古怪的動物,只有眼光狹隘之人」

等等,我是要講兔聚的事情耶。

總之呢,這些日子以來跟二姐見面的話題從兔子變成兔子和兔子,畢竟兩姐妹原本興趣就不同,平常真的沒啥好聊的,所以現在逐漸掌握一些兔兔的知識溜。

這次聚會的地點在目前就我所知台中唯一的兔兔餐廳:綠萼春風‧兔兔花園
店主自己就養兔子,所以對環境布置很用心,不僅能讓兔子在裡頭奔跑,土和草都是適合兔子的,土是不容易沾黏的,草是能夠讓兔子食用的,另外兔子繁殖能量算蠻強的,所以公兔、母兔、有沒有結紮都得確實分別,園裡都有標示並隔開,不確定也能直接詢問。
(網路很多人分享過餐廳的照片有興趣請自尋)

覺得尷尬的事情是,雖然之前常聽姐姐說,但這次參加聚會感受更深,這次聚會來的有 30 幾隻兔子,大多都是飼主認養或是救來的,搞得我在與兔友閒聊的時候不太好意思說,鬆鬆是買來的。

不過姐姐當初原本也想認養,但她本人實在囉嗦,加上沒有更多的管道,所以心急的就用購買的。


土豆,八歲,現任主人在一年前看到它被養在騎樓籠子裡,疏於照顧,就跑去拜託前任主人讓她收養。

其他還有,水溝裡救助的兔子,到山上農場看到疏於照顧遂去跟農場主人要來養的兔子,到某知名連鎖寵物賣場看到售價兩千,第二次去看到感染皮膚病放在地上等著不知道要送往何方遂半價買下來。

動物沒有讓人搭飛機都要回來用的健保,所以要養任何動物之前請掂量自己經濟狀況,更重要的是養了就要負責。

會遺棄動物的人類真的是糟透了。

在夜市或是寵物店,有些兔子一隻兩、三百就有了,但是通常那種地方的兔子都放在一起,如果其中有一隻生病,其它就容易被感染,所以蠻多人在這樣的地方買的兔子容易死亡,而且兔子的忍耐力很強,又膽小,常常是縮一團的狀態,不像狗狗可能明顯會沒有力氣或者鼻子乾乾的等,加上飼主沒有先有養兔的知識,又沒有細心觀察,忽略治療就直接導致死亡。

姐姐買兔子的事是別的故事了。

看到一隻特別讓人心疼的兔子。一隻歪頭的兔子。
*斜頸症,一般稱之為「歪頭症」,目前分為中耳炎感染、巴士德桿菌感染、腦包子蟲感染等三大典型狀況。(更多相關知識
蠻佩服兔子的主人,這得多花多少心思啊。

兔兔生日蛋糕,5,000 元wwww,全部的原料都是兔子可食,所以在活動的最後拜託綠萼闆娘幫忙敲開,闆娘也非常有經驗準備托盤、槌子、菜刀,每個飼主都能帶回一些草餅。

小蛋糕是另外的飼主自己做的,每個蛋糕上都有這次聚會兔兔的名字,非常有心。

接著,人類可食,本次聚會餐點,主餐上來的時候我實在太餓了,沒有拍www拍到下午茶,闆娘好棒。

聚會前須事先點餐。

當天是一位養了十幾隻兔子的大哥自掏腰包舉辦的兔兔運動會,有體重比賽、跑步比賽,往後估計也不會再辦了,補助兔友們的入場費,入場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小禮物,還準備比賽得獎禮物、獎狀,還有抽獎活動。還有另一位兔友也自掏腰包請了寵物攝影師,全程紀錄大家的兔寶。

這些人我真的是......真愛!真愛兔兔聯盟!

最後兔子們的合照最有趣,他們說兔子只要擺在一起就會安定下來,這甚麼魔法我至今不知道,但是、但是!

兔子只要擺在一起就會安定的魔法真的超萌💗💗💗!
無心插柳在推特上收穫了一些喜好兔兔族群和鬆鬆粉絲(個位數),因為推特上的回饋變得我比較常張貼圖片、影片,但實際上飼主還是姐姐,姐姐在照顧動物這方面真的沒話說。

我覺得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可是動物就是會讓你無緣無故喜愛吧,真的好棒喔。

剛好昨天獲得攝影師的照片溜,趁機可愛一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