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尋求答案的路上不停遇見問題

看到風傳媒的文章標體「告訴朋友遇到色狼卻被問「帥不帥」 性騷擾受害者困境:「尊重」說很抽象,但真有那麼難嗎?」愣了一下。

前幾天在台北,晚上十點多被一個男生叫住,問題不外乎是來台北幹嘛、住哪裡之類的,要 LINE 拒絕了,被追問為什麼又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只好先加入,說要搭車了趕緊走人。

上車才鬆一口氣,但還是有點害怕,趕快跟朋友說,一個朋友「不要給啊!」停沒兩秒「你給了」肯定句,不得不說這人實在有點了解我,因為不知所措,本來也就不是很強硬的人,只想趕快脫身。另一個朋友告訴我沒有事,然後問我「長得帥嗎?」

當下只覺得那個人好白喔,問答間心裡都防備著,現在要我說那人長怎麼樣,我也說不出個甚麼來,美醜對我來說不是用來評斷人的,是喜歡的樣子當然溢美之詞都往他身上加,醜的也是,喜歡他醜的樣子,大概是知道這種話怎麼傷人,所以如此。

總之我後來越想越怪,第一個是我實在太笨了,人家問甚麼我就答甚麼,覺得好羞恥,第二個是朋友的反應一個是絕對拒絕,一個是看想不想認識新朋友之類的鼓勵。

想到讀書的時候,學生在路上被搭訕好像很正常(當然我沒有這個經驗),而且當時看來也沒覺得這有甚麼問題,現在不是學生身分卻怕成這樣,我不懂。

想說提出來討論一下一來又怕、二來還是怕,到底怕屁?就是覺得大概會有人家又沒幹嘛憑甚麼怕啊?是炫耀嗎?小題大作?種種的前車之鑑啊。

直到現在還是存在疑惑,不曉得到底正不正常,又不願意只是單純的服膺在正常,總想知道了徹底,然後又覺得討論是不是只是尋求共鳴,究竟是否真想要答案,總之,尋求答案之間問題是一個接一個的來,持續疑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