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可能沒甚麼用的叮嚀

給沒想太多就是想去住在九份的人的一點叮嚀。
(是的,我就是想跟出發前的自己說,都是汗水和累水的教訓ww)




欸!如果住在台北(內含新北)的話沒事就可以去九份走路看風景耶!超舒爽的<---外地人才會這麼想。

1.搭車到九份:

我自己的去程是由台北火車站→瑞芳火車站,再由從瑞芳搭乘公車到九份,中間還在瑞芳老街用了點心;回程的話就直接由九份搭乘公車回到捷運忠孝復興站。

火車時刻表我也不需多說,公車的話這趟下載了兩個,1.Bus+、2.台北等公車,都很好操作。

去九份

台北火車站→瑞芳火車站→轉乘公車到九份老街
火車站位置不多說,到達瑞芳火車站需要注意有前站、後站,轉乘的位置在前站,瑞芳分局的旁邊。
那天我在對街友計程車司機招手約共乘......總之我糊里糊塗就上車了,車資 100 元,隔天我又搭了一趟刷悠遊卡 15 元......,鄉親啊。

瑞芳轉乘公車處:

九份老街下車處,下車後往前走幾步就是老街入口啦:

這個位置,同時可以搭乘往金瓜石 788、黃金瀑布 826、水湳洞 826(陰陽海),詳細站牌都有,這裡就不負責任了,重點提示就是搭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有很多班次,但是再下去的黃金瀑布或是水湳洞就要特別留意,還有假日才行駛的,如果不想枯等就要多注意班次,另外還有一班 856 台灣好行可以搭乘到福隆。


回台北市

九份老街搭乘公車 1062→捷運忠孝復興站
公車除了人多我怕之外最怕的是走錯邊,而且這事我還真幹過,所以說大家各自保持警覺啊!對了其實後來推友有教我,搭乘公車 app 可以查詢站牌位置! #已知用火

週六搭乘的時候因為人多又大太陽,等待時間感覺很長,計程車司機會一直在一旁鼓吹你,不過我搭上 16:28 到達 17:51,刷悠遊卡票價是 101 元。

九份老街搭乘公車處:
可以往台北或是瑞芳,週六搭乘的時候人很多,還遇到有穿著基隆客運背心的人在指引。


※ 參考專業部落客版本往這裡

2.選擇住宿的時候請務必考慮腳力,有鄰近公車站的也有很深入九份的,望君多思量。


3.九份的店家大概是從早上 11 點營業至晚上 7-8 點,想吃東西就一家全家和一家 7-11,所以晚上容易肚子餓的人請及早存糧。


4.其他小事:

地圖上不是太清楚但九份的路幾乎都能通,人多人少,不過不走熱鬧的老街就得多走一點路還有一些階梯。

紅色的那條路路口在老街街口和公共廁所的中間,有一條往下的樓梯,輕便路也有一些店家,人很少,走起來也蠻愉快的。

路口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