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走下去吧走下去,金水公路

因為從九份到水湳洞的班次較少,所以在推特上詢問了這樣的問題,厲害的推友果然馬上回覆,風景好、可以走、下坡路,推友真是讓人安心。

老實說推友說風景好是一回事,但真沒有預想,風景會如此美麗......。


從九份老街搭車到黃金博物館,剛好是上午 10:00,沒有多停留就開始走下去了。

一路上都是山,我覺得山跟海就是兩個極端,很難把海拍醜,但山呢,很難拍的好看,大概像俗話說的:「山,就是一片綠綠的。」 #沒有這句話

心情非常高昂(忽略我出門忘記帶傘這件事情,如果真的有人想在夏日走這段路還是建議可以帶傘),幸運的是走的時候陽光並不太強,在別人活膩了的地方,對外來者來說處處都有趣。




*我有自拍!

步行時間不是 google map 估計的那樣,因為途中你得看、得感受、得拍照、還得在某個路口躊躇,對了,我導航的圖片是走山尖路,但實際上在我說躊躇的路口時,我最後踏上的是金水公路,路程比原先想的更遠......不過!其實金水公路就是台語的那個意思吧!

真、的、很、水!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眼睛所及之處,先是被大片的綠色佔滿,接著戲劇性的轉彎之後,是海!隨著一步一步的向前,越來越大片的海,我心裡那個激動啊。

當一個人說自己喜歡海的時候其實是很普通的喜好,但海就在你眼前的時候,真的一點都不普通,非常美好,非常滿足。

這裡有一段路叫做龍形彎,雖然我覺得根本是麵線麵條啊!龍個屁,但畢竟你得搜尋龍形彎才會出現你要找的,真的很酷!走起來一點都不龍,但是遠看就超級潮,且後來回程發現公車也走這條路,不禁打從心裡覺得公車司機槓槓的,根本每個都神人吧!

因為隔天我也往返這條路,週六的關係,車子們會在金水公路上不停相會,真真了不起啊!


路途上經過黃金瀑布,上午 10:55。
走在黃金瀑布的前後段,其實一直都能看到類似的景象,只是地勢沒有此處那麼大的落差。


「黃金瀑布」位置就在往水湳洞的公路邊,可看到流水從地下伏流湧出,滲入礦區後,與黃鐵礦和硫砷銅礦接觸,經過「氧化還原」與「鐵菌催化」使瀑布水呈現金黃偏橘色的酸礦水,遠看猶如一幅巨型的黃金岩壁,此等奇觀被後人美其名為「黃金瀑布」。(來源:新北市旅遊網

旅途中我遇到他。

然後隔天又碰見。

經過瀑布到陰陽海這段其實走到有點疲倦,雖然遇到好心人詢問但是......
所幸,美景不會辜負我,而且講真的啦!不走下去不然呢!哈哈哈哈哈。
快要到海邊的時候可能是感動加上感動,我覺得這個景色非常美,想到湘南海岸。


抵達期盼的陰陽海,上午 11:24。

(因為到達時太陽很大、風也很大,很怕娃們掉下去ww回來有點後悔沒有照個百張照片)

到陰陽海時接近中午,陽光正恣意,雖然在地圖上看過了,但陰陽海這裡除了一個偌大的停車場,沒˙有˙超˙商,也沒有自動販賣機。
有情飲海飽啊。


看完陰陽海一個身心正常的人類絕對不會想走回去的,畢竟剛才可是征服了三公里路的人了,就搭車返回九份,婊一下水湳洞這邊回九份的站牌就直挺挺的在太陽底下,超級不友善!黃金瀑布雖然兩邊的公車站牌也都無遮蔽物,可是那裡是大自然景觀區,可陰陽海這就路邊啊!對面從九份搭過來的就結合停車場有遮蔽,也有許多位置可以坐,可搭回去的真的是......這時後靠的就是運氣了。

搭上車子也是中午 12 點多了,這段路用兩個小時的時間超划算!山海真的太美好了!<--坦白說也不是什麼絕美風景,可是整個路途上感覺很好。


*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這篇從天上(?)拍九份美到爆炸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