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走上去吧走上去,山海之城

*本篇談心得、談住宿、談夜間導覽也及九份。

過了這麼多天才要寫實際上已變成不精確的記憶了,回想起來那幾天可以引用荒野生存裡的一句:
I've decided I'm going to live this life for some time to come.
還想到之前看推友分享阿拉斯加之死的書腰(應該這本書吧)上印刷的:
把生命丟到路上流浪,才能看見它的真正的模樣。

在推特上看到推友分享去九份的住宿及導覽行程及照片,心裡面瞬間有一個錢包君破洞的聲音說:
「我要去!我一定要去!」

接著隔一天還兩天,訂到山經的住宿,索性把原本訂好臺北車站附近的旅館也取消,訂了聽山,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出發前一天才稍微看了附近有什麼,行程除了與朋友約好的第一日,沒有計畫。說來整趟旅程朋友雖有來但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尤其是走路的時候),朋友還揶揄我這趟應該花了一小筆,我覺得不是白費,也值得,雖然腳痠,但眼睛完全沒有痛,帶出來的普拿疼,過敏、針眼等藥也完全不需要吃呢。
除了看看海,我沒有目標,不管到哪裡,能走到就好,能夠自在的擺弄我的玩具們就很好,當然不能也沒關係,漫無目的也很奢侈了。

因為許多原因,住了這兩晚九份老街我走了不下十趟,獲得了九份老街踏破者的稱號。(比賽不對外公開,參賽者只有我自己)


談一談住宿——

住的聽山及山經都是同一個經營者,原本是在地的一對老夫妻經營,但因不擅於此,去年在由外地人接手,所以可以說是短短的時間內就打出名號。

問了櫃檯,九份在暑假期間沒有平日,天天都是假日,要說的話星期二、三人潮會少一點。

聽山,單人房,房價:1,000 元

‧房間:冷氣、電視,小台吹風機(謝天謝地不是裝在浴室的壁掛式那種),實用的是有一台除濕機,也有衣架,正好可以把衣服洗洗幫助晾乾,夏天的九份悶不吭聲就讓人汗流十斤。
‧房內有個人衛浴:空間較窄,但也夠,有一條小毛巾(沒有浴巾),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組(牙刷、牙膏),水杯。
‧一樓公用區:冰箱、飲水機(冷、熱),亦有提供茶包。

圖片的話網路找的到。
隔日有提供早餐,會於早上八點的時候放在你房門口,我覺得蠻可愛的,而且不需要互動!棒。
早餐內容:立頓奶茶、兩塊麵包、一顆水煮蛋

不得不說,這很適合爬山前不要吃太飽wwwwwwww

山經,雙人房,房價:2,550 元

必須說一下(此處應有粗體),一個人住雙人房,就、是、爽。

房間裡需要的都有,但是要注意沒有冰箱,跟聽山一樣,冰箱在一樓公用區(不過挺小的)。
(*隔天退房的時候看到有新加坡的遊客退房時向櫃檯拿取借冰的香腸,所以真的有需求不妨詢問。)

網路上介紹山經的更多了,有需要就去 google 吧。

特別提一下之一:

山經的早餐是早上 8:30~10:00,到對棟的二樓用餐,那個早餐齁,我實在後悔前一天沒有在護理長的店買雞軟骨(這個真的很好吃)和米血。
那個早餐齁,建議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看風景。說到這裡了。

*那個早餐

*那個窗邊

特別提一下之二:

山經由基山街走進去是三樓,房號是 301、302,301 的景緻應是最美好的,有較靠近且面海窗,不過這兩間都是四人房,所以孤獨的旅行者如我是不太有機會住到的......(沉默三秒以示尊重)

我住的是 203,如果有真的對某間房景有興趣的話要看好房型再訂。(是的,我住前當然沒看)
找了一下這個圖片上都有寫房號如需要可參考


談一談夜間導覽——

也沒什麼好談,有機會、有體力、口袋有三百塊(不能刷卡),就去吧!
(這裡留一個位置如果我有把導覽的聽聞寫下來就可以放連結了)

談一談九份——

它在新北市瑞芳區,被山環繞,一旁有海,美到沒行沒情,不來,就算了。(放什麼狠話啊)
早上有早上的靜謐,近黃昏有黃昏的暈沉,晚霞灑下有晚霞的風韻,天色暗下來則有夜晚的風情。

幾則早上七點多在九份老街亂走的推文供我回憶。


最後,談一談九份附近——

金瓜石‧走下去吧走下去,金水公路

旅館會提供附近的景點地圖,有時間、體力的話附近都蠻美的,就算真的沒有想法、不想流汗,如果有住山經的話,不要出門也很好啊,就躺在床上感受九份的山氣(?)很棒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