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翻新最立即見效的方法絕對是貼地板!」

八月底的時候看到阿狼提到某個關鍵字(現在忘記了),就搜尋了下,恰好看到批踢踢有一篇心得分享,燒得我速迅決定要貼地板。


⚠️ 注意!內含心得。如果要看重點就直接拉到最後,有前後對照圖。


九月三日地板寄到租屋處,趁中午回去領到房間,異常沉重,跟管理員領的時候,也被詢問是甚麼呢?很重啊!不過我沒有事先跟管理員說這事,所以就呵呵笑帶過。

會選擇貼的原因:

1. 租約剛續半年
2. 爬文及詢問後確認之後搬家要清除的話不是太難(搭配去漬油)。
3. 自己要住下來的地方,即使麻煩還是要花心思,畢竟居家環境影響甚深。甚麼都選擇忍一忍是不健康的。

回過頭仔細看商品規格,一份有七片:
⭕️一平方有7片,每片15公分寬*91公分長 ⭕️一平方等於100公分寬✖️100公分長 ⭕️平方7片重量約3公斤

而我買了 14 份,各位,42公斤!總之我先被重量嚇了一跳,接著不囉嗦(其實還是囉嗦)心路歷程了,開始貼。

---------老派的分隔線---------

商品名稱:自黏 PVC 木紋地板貼,我購買的是9號,收到後沒有意外的有色差,如果很在意請務必多確認。(圖片來源:賣家)


收到的地板貨運外包裝,以及地板細看圖。


拆開裡頭有附說明書、小刀、還有一把尺以及布尺,地板是有一點點厚度的,所以不用擔心貼上去磁磚後會因為磁磚本身的縫隙有不平整的狀況,總之這品質我覺得可以。

⚠️說明書很重要、說明書很重要、說明書很重要,要看完才動手喔。

附的工具長這樣↓



購買的賣家提供線上諮詢的服務,只要先把房間「正確」長寬量給他,他就會幫忙估算數量,特別提「正確」是一開始我把捲尺的單位看錯所以......。

要貼之前大概排排看,排好後把要割的部分割一割,我承認我割的地方很醜,都藏在邊邊,要怎麼割的好看我不知道,我只想趕快貼一貼趕快爽。

先比對要哪個方向,最後是選擇左邊,工字展開。

每一個區塊貼之前都先排列,再開始動手。



因為我已經在這地方住了好一陣子了,所以東西都是實實在在塞滿的,最好的方案當然是有人能幫忙移動衣櫃、床架、書櫃等重物,不過,單身又獨居的人就是要巴結

把東西全部堆在床上的盛況(誰想看啊)。


分段的在小房間裡移動家具,一部分一部分的貼合。除去搬動的過程,要重複趴在地上對齊、起身等動作也是體力活,好孩子不要學我在平日下班作業,最好是假日,但強迫症這事情也無法強迫的,隨心所欲吧。


貼的過程大概是這樣。
(其實不重要,不過我有拍,不放可惜溜)

---------對照的分隔線---------

⚠️⚠️⚠️ 最後是對照圖,感受一下。⚠️⚠️⚠️

我覺得房間是很重要的地方所以我馬賽克一下不過份吧。不然你來我家看啊!(放甚麼狠話)
對了因為貼之前我只照了一張全景照,其他是之前剛搬來沒多久的照片,擺設位置不太一樣,不過也算同場加映,可以看一下窗簾對一個房間的影響。


注意!我的床頭櫃沒有異次元力場喔,我用全景照的所以......。




------老派的我沒有廣告就是分享一下的分隔線------

※假如有興趣要購買的話:

  • 賣家:
    蝦皮拍賣(Fattoy—家。飾。我的事
  • 價格:
    買的數量多些就有臉跟賣家議價啦,我的地板花費是 3,800 元。
    每款價格以及運到哪裡等問題,我的價格僅供參考。
  • 購買數量之一基本量
    前面提到將房間長、寬數據給賣家,小幫手會幫忙估算。
  • 數量數量之二備用
    賣家有贈送一片有一點瑕疵的(有用奇異圈及標示贈),可以裁剪用在邊邊的地方,我貼到最後不夠是直接整片使用,奇異筆用去漬油擦一擦剩下淡淡的痕跡,但是!但是還是差約兩片,所以我的建議是可以多估算一些,因為我貼好到現在約四個月,有幾片邊邊有點掀開,畢竟地板就是會走來走去、拖來拖去,難免,此時有時光機我希望回去跟賣家商量多買半份。
  • 施工建議:
    材料:體力、說明書、小刀、直尺、布尺、去漬油。
    體力保持滿的狀況下......好,我是說除了賣家附的說明書、小刀、直尺、布尺,最好準備一罐去漬油,因為地板的膠蠻黏的,持續貼手會沾黏到膠,清水很難洗,有去漬油就方便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