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粒《如也》

1.不滅
2.如也
3.奇妙能力歌
4.歷歷萬鄉
5.光
6.貪得
7.七樓
8.易燃易爆炸
9.絕對佔有 相對自由
10.脫韁
11.走馬
12.祝星
13.正趣果上果
14.20 times you
15.五言

不滅
作詞:王舒  作曲:陳粒

如果死後所有人與所有人相見
那麽死亡還有什麽魅力可言
如果拒絕一條路和一條路重疊
那麽相見才會值得認真說再見
纏綿
翩躚
蔓延

如果不想上半生和下半生分界
那麽同意你離開只是場戲言
如果選你和我與我和她的分別
那麽選擇還有什麽範疇可爭辯
捏碎
焚毀


你揉皺是我一紙青山碧水的理想
我煎熬是誰一碗繞指纏綿的糖
山河破碎 糖水焦黑
你不會

如果不想上半生和下半生分界
那麽同意你離開只是場戲言
如果選你和我與我和她的分別
那麽選擇還有什麽範疇可爭辯
捏碎
焚毀


你揉皺是我一紙青山碧水的理想
我煎熬是誰一碗繞指纏綿的糖
山河破碎 糖水焦黑
你不會

你謀劃是你一場翻雲覆雨的思量
我痛飲是我半晌風平浪靜的緊張
雲散雨幹 風逐浪打
我絕對

如果死後所有人與所有人相見
那麽離別還有什麽危險可言
如果拒絕一條路與一條路重疊
那麽再會只是自顧自言的商榷
你去 我等 不滅




如也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殘缺的虛偽的好的壞的
不分場合在裝著深刻
遺留的曾經的活的死的
不分輕重 纏著我 折磨我 貪得

真摯的荒唐的你的我的
混成一團 擾亂因果
空洞的複雜的新的舊的
無法分割 吞噬我 懲罰我 貪得

旁人不請自來 審視我
當事者閉上眼 宣判了
美麗的將我無聲撫摸
我不說 任由時間塗抹

空泛的想念的誰的誰的
緩慢堅決在組成部落
妄想的親切的 全都飛了
一秒不願耽擱 我 懲罰 我貪得

旁人不請自來 審視我
當事者閉上眼 宣判了
美麗的將我無聲撫摸
我不說 任由時間塗抹

旁人不請自來 太偏頗
當事者閉上眼 不看了
美麗的給我溫暖沈默
我不說 任由世界塗抹

空泛的想念的假的假的
假的 組成我了





奇妙能力歌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我看過沙漠下暴雨
看過大海親吻鯊魚
看過黃昏追逐黎明
沒看過你

我知道美麗會老去
生命之外還有生命
我知道風里有詩句
不知道你

我聽過荒蕪變成熱鬧
聽過塵埃掩埋城堡
聽過天空拒絕飛鳥
沒聽過你

我明白眼前都是氣泡
安靜的才是苦口良藥
明白什麽才讓我驕傲
不明白你

我拒絕更好更圓的月亮
拒絕未知的瘋狂
拒絕聲色的張揚
不拒絕你

我變成荒涼的景象
變成無所謂的模樣
變成透明的高墻
沒能變成你

我聽過空境的回音
雨水澆綠孤山嶺
聽過被詛咒的秘密
沒聽過你

我抓住散落的欲望
繾綣的馥郁讓我緊張
我抓住世間的假象
沒抓住你

我包容六月清泉結冰
包容不老的生命
包容世界的遲疑
沒包容你

我忘了置身瀕絕孤島
忘了眼淚不過失效藥
忘了百年無聲口號
沒能忘記你

我想要更好更圓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瘋狂
想要聲色的張揚
我想要你



歷歷萬鄉
作詞:陳南西  作曲:陳粒

她住在七月的洪流上
天臺傾倒理想一萬丈
她午睡在北風倉皇途經的蘆葦蕩
她夢中的草原白茫茫
列車搭上悲歡去輾轉
她遍嘗了每個異鄉限時贈送的糖

如果我站朝陽上 能否脫去昨日的惆悵
單薄語言能否傳達我所有的牽掛
若有天我不複勇往 能否堅持走完這一場
踏遍萬水千山總有一地故鄉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
如同少年不懼歲月長
她想要的不多只是和別人的不一樣 
燭光倒影為我添茶
相逢太短不等茶水涼
你扔下的習慣還頑強活在我身上

如果我站朝陽上 能否脫去昨日的惆悵
單薄語言能否傳達我所有的牽掛
若有天我不複勇往 能否堅持走完這一場
踏遍萬水千山總有一地故鄉

她走在馬蹄的余聲中
夕陽燃燒離別多少場
她向陌生人們解說陌生人的風光
等她歸來坐下對我講
故人舊時容顏未滄桑
我們仍舊想要當初想要的不一樣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光落在你臉上
可愛一如往常
你的一寸一寸
填滿欲望

城市啊有點臟
路人行色匆忙
孤單 脆弱 不安
都是平常

你低頭不說一句
你朝著灰色走去
你住進混沌深海
你開始無望等待

快樂缺點勇氣
浪漫缺點詩意
沈默一句一句
都是謎題

都清醒都獨立
妄想都沒痕跡
我們一聲不吭
慢慢窒息

你低頭不說一句
你朝著灰色走去
你住進混沌深海
你開始無望等待


貪得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如果你來過 能不能找到我
如果你來過 懂不懂這難得
有一天如果 你嫌變化太多
我脫掉這墮落 重來過

憂郁沒著落 不言語陪著我
明天沒著落 和我一起斟酌
孤獨沒著落 你給我點個火
恨世界叵測 世界叵測你抱緊我

懂一點示弱 示弱以後貪得
你總能餵飽我 世界變得廣闊

如果 你真的來過
如果 你會是真的

踏實的感覺 我只要一點點
多少不理解 多少有點傾斜
有一點喜歡 你遲鈍的浪漫
語言有點零散 你包涵

就是珍貴到我都不敢炫耀
可我變多糟你都沒逃
有一點喜歡 你封閉又浩瀚
思維有點零散 也請包涵



七樓
作詞:塗玲子  作曲:陳粒

讓我嘗一口叫瞎想的毒酒
讓我迷戀徒有其表的幹吼
讓我一聲不吭 在無言里擔憂
被詛咒 太內疚
讓我喝一杯叫空想的毒酒
讓我沈醉不切實際的引誘
讓我不能自拔 在春夢里溫柔
被庇佑 永不朽

然後 再一絲不茍求救
看透 只是逢場作秀
以後 每個忘時夜晝
懷著歉疚算舊怨新仇

讓我幹一杯叫臆想的毒酒
讓我耽溺早有預謀的邂逅
讓我一敗塗地 在美景里扮醜
被拱手 再奢求
讓我舔一滴叫妄想的毒酒
讓我貪婪醉生夢死的七樓
讓我不顧一切 讓我能好受
被享受 會好受

然後 再忐忑不安念頭
看透 沒誰能夠感同身受
以後 若心有不甘逗留
難說有天我說走就走

讓我舔一滴叫做妄想的毒酒
讓我貪婪醉生夢死的七樓
讓我不顧一切 讓我能好受
被享受 會好受


易燃易爆炸
作詞:駢然  作曲:陳粒

盼我瘋魔 還盼我孑孓不獨活
想我冷艷 還想我輕佻又下賤
要我陽光 還要我風情不搖晃
戲我哭笑無主 還戲我心如枯木

賜我夢境 還賜我很快就清醒
與我沉睡 還與我蹉跎無慈悲
愛我純粹 還愛我赤裸不糜頹
看我自彈自唱 還看我痛心斷腸

願我如煙 還願我曼麗又懶倦
看我癡狂 還看我風趣又端莊
要我美艷 還要我殺人不眨眼
祝我從此幸福 還祝我枯萎不渡

為我撩人 還為我雙眸失神
圖我情真 還圖我眼波銷魂
與我私奔 還與我做不二臣
誇我含苞待放 還誇我欲蓋彌彰

賜我夢境 還賜我很快就清醒
與我沈睡 還與我蹉跎無慈悲
愛我純粹 還愛我赤裸不糜頹
看我自彈自唱 還看我痛心斷腸

為我撩人 還為我雙眸失神
圖我情真 還圖我眼波銷魂
與我私奔 還與我做不二臣
誇我含苞待放 還誇我欲蓋彌彰

請我迷人 還請我艷情透滲
似我盛放 還似我缺氧乖張
由我美麗 還由我貪戀著迷
怨我百歲無憂 還怨我徒有淚流



絕對佔有 相對自由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讓我占有你
讓我占有你在你最好的年紀
趁一切還嶄新
讓我占有你 占有你乾凈的心
溫柔的聲音
和完美柔軟你的身體
身體里我全部的曾經

讓我占有你
撕碎你然後像風握在我手里
抱著我像空氣
想把你收集
泡你在福爾馬林盯著你意淫
下半生的每個夜里
夜里你濕潤赤裸
你眼睛
吞了我

山海的浩瀚
宇宙的浪漫
都在我內心翻騰
在推著我前進
移動的森林
伴著我行
對我眨眼睛

要陪你上岸
別的都不管
我要逆世界而行
我要化成灰燼
把你的路 鋪平

我只屬於你
我只屬於你在這短暫的生命
隨你自由來去
我只屬於你
我大腦我的身體都要你住進
要你把我靈魂榨取
我的浪漫和極端都拿去
慢慢品

我只屬於你
贊美你包容你都是我的使命
用一生去執行
想現在死去
時光記住我此刻堅決和篤定
讓你永遠覺得安心
世界縱然不會為此而停
但增添 你美麗

山海的浩瀚
宇宙的浪漫
都在我內心翻騰
在推著我前進
移動的森林
伴著我行
對我眨眼睛

要陪你上岸
別的都不管
我要逆世界而行
我要化成灰燼
把你的路 鋪平



脫韁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永不惡言相向
永不暗自考量
永不放任乖張
永不停止成長

為你追風逐浪
為你再次瘋狂
為你永存想像
為你逃過死亡

永不惡言相向
永不暗自問償
永不放任絕望
永不停止成長

要你乘風遠航
要你揚指瘋狂
要你永存想像
要你快樂健康
Here I stand
I'm not going anywhere



走馬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窗外雨都停了
屋里燈還黑著
數著你的冷漠
把玩著寂寞
電話還沒撥 已經口渴
為你熬的夜都冷了
數的羊都跑了
一個兩個
嘲笑我
笑我耳朵 失靈的
笑我放你走了 走了 走了
走了

路人穿街過河
好景只有片刻
森林都會雕落
風吹走雲朵
你留給我的迷離撲朔
歲月風乾我的執著
我還是把回憶緊握
太多都散落
散落太多 好難過
難過時你走了 走了 走了
走了

過了很久終於我願擡頭看
你就在對岸走得好慢
任由我獨自在假寐與現實之間兩難
過了很久終於我願擡頭看
你就在對岸等我勇敢
你還是我的 我的 我的
你看

浪漫無處消磨
無聊伴著生活
空蕩蕩的自我
莫名地焦灼
世界孤立我
任它奚落
我只保持我的沈默
明白什麽才是好的壞的
都散了
散了太多 無關的
散了後我醒了 醒了 醒了
醒了

過了很久終於我願擡頭看
你就在對岸走得好慢
任由我獨自在假寐與現實之間兩難
過了很久終於我願擡頭看
你就在對岸等我勇敢
你還是我的 我的 我的
你看



祝星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你背對著山河一步步走向我
你腳踏著山河一步步走近我
你打開了我的軀殼
你喚醒了我的耳朵
帶走我

無聲中我聽到最親熱的語言
黑暗中我看到最赤裸你的臉
你掐斷了我的時間
你放空了我的無解
親吻我

你帶我乘著宇宙忽快忽慢
你帶我看這世界忽明忽暗
你的回憶開始沈沒
你的眼神再次清澈
你進入我



正趣果上果
作詞:郭婞  作曲:陳粒

你佩桃木降妖劍
他會一招不要臉
哇呀呀呀
輸在沒有錢
輸在沒有錢

你願終老不羨仙
誰料溫柔終老空了長生殿
哎唏唏唏
敗給好容顏
敗給好容顏

人生在世三萬天
趣果有間 孤獨無解
苦練含笑半步癲
吶我去給你煮碗面

心懷嚙雪大誌願
被人稱作小可憐
嗚呼呼呼
突樣未成年
突樣未成年

本欲歃血定風月
烏飛兔走光陰只負尾生約
噫噓噓噓
真心怕火煉
真心也怕火煉

人生在世三萬天
趣果有間 孤獨無解
苦練含笑半步癲
吶我去給你煮碗面

是非對錯二十念
十方觀遍 庸人戀闕
自學睡夢羅漢拳
嚇 冇知醬紫好危險




20 times you
作詞:陳粒  作曲:陳粒

Seems that you have lost your paper
Now you trapped in water
No need be afraid of monster
You're safe with me

People laugh and hurt your feeling
Lover dies and you're missing
But 20 times I feel,I do
Concentrate on my whisper

Come with me
I have your thing
We are one
Stay inside me



五言
作詞:李思遷  作曲:陳粒

口不言是笨
眼不看是蠢
嘴一翹是唇
齒一印是痕
你笑就沈淪
你低語呻吟
想要你的吻
做你愛的人 

空口言是問
夜散眼是晨
心一動是渾
頭一側是枕
你只留余溫
你熱情盡焚
愛比烈酒醇
醉了兩個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