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粒《小夢大半》

1.芳草地
2.怪不得
3.小半
4.橋豆麻袋
5.任朝暮
6.無生無
7.大夢
8.自渡
9.虛擬
10.睡吧



芳草地
作詞:陳南西  作曲:陳粒

黯淡牆壁 掛住流星 陪伴寒夜裡敞亮夢境
空手走進 白日霧氣 籠絡這世間平凡睡意
眼裡停泊著萬家燈火 嘴唇豔不過酉時日落
被時間辜負的不止一個
徒留我徘徊在原地

陪那片夜色
夜色任我沉默
任我思索
任我取捨

而你珍惜的
都不用分給我
尚未發生的
都早已轉折

等我的脾氣 都成為道理 誰還計較我幾兩情誼
道理空洞 情深意重 長出我一身無謂形容
往日思量 付之空談 走一路撿一路的闌珊
活該落單 路遙車慢
春風扔我在城關

陪那片傍晚
傍晚由我評判
由我盤算
由我決斷

而你珍惜的
都不要分給我
尚未發生的
都早已轉折

珍惜自行珍惜
無常留給我浪費力氣
等長夜付真心
在安靜的芳草地


怪不得
作詞:什歡  作曲:陳粒

怪只怪我太自我
你電話曾一夜緊握
而我卻沒撥
怪只怪我太懦弱
你手裡曾開出花朵
而我不敢折

心裡住了一個多小的你
行李才能搬進我心房
躺在你沙發我裝模作樣
就像是我的第二故鄉

怪只怪我太慢熱
你眼淚曾澆熄烈火
卻沒沾濕我
怪只怪我太懶惰
你曾把我寫成詩歌
而我沒讀過

腦海住了一個多美的你
血液才能翻滾成巨浪
我在渺小皮筏扮演船長
船槳被我搖的吱吱作響

左搖右晃 身在何方
你的潮水 我的浴缸
一處陽光 一處海洋
你的微笑 我的滄桑

你的行蹤向來飄忽不定
越是神秘越讓人瘋狂
房間裡緊鎖門窗 有點空曠
你的回聲太響蕩的心慌

你的景象總是若隱若現
本能讓我不停的張望
除了偶爾飛魚 海風微涼
只剩你消失不聲不響

小半
作詞:塗玲子  作曲:陳粒

不敢回看
左顧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歡
偷偷搭訕總沒完地坐立難安
試探說晚安 多空泛又心酸
低頭呢喃
對你的偏愛太過於明目張膽
在原地打轉的小丑傷心不斷
空空留遺憾 多難堪又為難

釋然 慵懶 盡歡 時間風乾後你與我再無關
沒答案 怎麼辦 看不慣自我欺瞞

縱容著 喜歡的 討厭的 寵溺的 厭倦的 一個個慢慢黯淡
縱容著 任性的 隨意的 放肆的 輕易的 將所有歡脫傾翻
不應該 太心軟 不大膽 太死板 不果斷 玩弄著肆無忌憚
不應該 捨棄了 死心了 放手了 斷念了 無可奈何不耐煩
不算

燈火闌珊
我的心借了你的光是明是暗 
笑自己情緒太氾濫形只影單
自嘲成習慣 多敏感又難纏
低頭呢喃
對你的偏愛太過於明目張膽
在原地打轉的小丑傷心不斷
空空留遺憾 多難堪又為難

釋然 慵懶 盡歡 時間風乾後你與我再無關
沒答案 怎麼辦 看不慣自我欺瞞

縱容著 喜歡的 討厭的 寵溺的 厭倦的 一個個慢慢黯淡
縱容著 任性的 隨意的 放肆的 輕易的 將所有歡脫傾翻
不應該 太心軟 不大膽 太死板 不果斷 玩弄著肆無忌憚
不應該 捨棄了 死心了 放手了 斷念了 無可奈何不耐煩
不算
任由著 你躲閃 我追趕 你走散 我呼喊 是誰在泛泛而談
任由著 你來了 你笑了 你走了 不看我 與理所當然分攤
不明白 殘存的 沒用的 多餘的 不必的 破爛也在手緊攥
不明白 誰赧然 誰無端 誰古板 誰極端 無辜不知所以然
不管


橋豆麻袋
作詞:什歡  作曲:陳粒

請再等一下
還有臭美的飛雪
還有走失的浩劫
還有爭氣的我 哦耶

請再看一下
還有詐屍的蚯蚓
還有突發的愛情
還有從容的我 嗯哼

爬呀爬呀苦了自己
長路漫漫無目的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
一不小心愛上你

請再等一下
還有受傷的世界
還有彌留的熱切
還有堅挺的我 哦耶

請再看一下
還有優雅的苔蘚
還有魯莽的時間
還有可愛的我 啊哈

是啊是啊來之不易
從今往後多珍惜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
一不小心丟了你

爬呀爬呀苦了自己
長路漫漫無目的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
一不小心丟了你

是啊是啊來之不易
從今往後多珍惜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
一不小心丟了你



任朝暮
詞:什歡 曲:陳粒

該不該遠遠地看
未了的心願
深知難以觸及
玄之又玄

該不該靜靜地聽
蜚語的聲音
就讓靜默流轉
玩世獨行

該不該輕風散發
至一處天涯
不再懸而未決
了無牽掛

該不該破浪行雲
逐一幕黃昏
身後付之一炬
不染一塵

該不該遠遠地看
未了的心願
深知難以觸及
玄之又玄

該不該靜靜地聽
蜚語的聲音
就讓靜默流轉
玩世獨行

去往遺痕
明日消損
值此棲處
四方情深


無生無
詞:什歡 曲:陳粒

關掉所有燈光
深夜幻聽
等你湧上心頭
然後驚醒
你的耳語粘稠
湮熄了四周
我抬起手
揮舞

黑色加點黑色
鬼不像鬼
不必遮遮掩掩
錯覺靈驗
你的笑聲變幻
仿佛很遙遠
我離開我
烏有

情緒 逐漸 麻木
麻木 頭顱
一切 開始 失去
失去 虛假

關掉所有燈光
深夜幻聽


大夢
詞:一只團子  曲:陳粒

天地昏黃 我於其間
塵沙漫捲 遮日蔽天

我的左眼火山噴發
熔岩如瀑
右眼中星雲閃爍
一瞬間宇宙生
一瞬間宇宙滅

雙手托住奔嘯巨河
不知來處
不見盡頭
足趾有黑髮纏繞
大風卷來
如如不動

天地昏黃 我於其間
風煙滾滾 流雲如焰

我的左眼火山噴發
熔岩如瀑
右眼中星雲閃爍
一瞬間宇宙生
一瞬間宇宙滅

雙手托住奔嘯巨河
不知來處
不見盡頭
足趾有黑髮纏繞
大風卷來
如如不動

自渡
詞:什歡 曲:陳粒

舊時光活在舊靈魂當中
欲望過敏開始由癢變痛
憐憫時的樣子光潔如初
滿山遍野都被關在牢籠

有一座斷橋對岸是迷霧
風吹船動流入未知之途
烏雲流浪奪走明亮之窗
遺失星火隱隱約約煌煌

一句良言佈滿華麗辭藻
好或壞也不過說得輕巧
常喚不醒錯過風雨人潮
青苔斑駁聞訊而不知曉
人生不能太過圓滿
求而不得未必是遺憾

一句良言佈滿華麗辭藻
好或壞也不過說得輕巧
常喚不醒錯過風雨人潮
青苔斑駁聞訊而不知曉
人生不能太過圓滿
求而不得未必是遺憾


虛擬
詞:陳粒 曲:陳粒

固執押韻的排比
固執幼稚的押韻
零零散散湊齊了陣營

固執美麗的意義
固執空洞的美麗
飄飄然然空中遇見你

你是我未曾擁有無法捕捉的親昵
我卻有你的吻你的魂你的心
載著我飛呀飛呀飛 越過了意義

你是我朝夕相伴觸手可及的虛擬
陪著我像紙筆像自己像雨滴
看著我墜啊墜啊墜落到雲裡

固執有趣的零星
固執無聊的有趣
平平淡淡管住了情緒

固執聲音的意義
固執空洞的聲音
搖搖晃晃情緒卻滿溢

你是我未曾擁有無法捕捉的親昵
我卻有你的吻你的魂你的心
載著我飛呀飛呀飛 越過了意義

你是我朝夕相伴觸手可及的虛擬
陪著我像紙筆像自己像雨滴
看著我墜啊墜啊墜落到雲裡


睡吧
詞:陳粒 曲:陳粒

驕縱的夜
不辭而別
酣睡如假死
不具名的你

閃爍之詞
耳邊擱淺
從夢境析出
你依稀可見

隔絕了脈搏
安靜的犯錯
我渙散的眼中
你在跳動

豐腴的月
心懷不解
世界的背影
陪著我等你

迷霧壓境
渲染畸零
被奢望追堵
我無路前行

隔絕了脈搏
安靜的犯錯
我渙散的眼中
你在跳動

收下那個我
遙遠而清澈
聽說你只記得
海的輪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