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的起點

告別了冬天,搬遷告段落,於三月底前結束這短短三個月裡兩次搬家的旅程。

小時候搬家過,在某個夜裡,爸爸突然過來,突然地就變成每日早上兩地往返,詳情記不得,只印象爸爸開車真的很快,每天早上也不敢賴床,就是搭上車,用力抓緊把手,到了國小門口才鬆一口氣。

再大些,變成是兩個地方的奔波,記得第一次騎車還是哥哥領著我,正確來說是出發前哥哥告訴我,你先騎,我看你怎麼騎。天知道汽車載著往返數年如我,依然是路癡。總之到了目的地,哥哥就說哪裡、哪裡應該怎麼騎。

現在想起來,真是太笨了,既然到了目的地,就沒有錯誤的路線了,只是選擇。(莫非我說了語錄!?)

即使我不知道太陽從哪邊升起,東西南北又是哪邊,但這新居所就是有向陽之感,小陽台、小衛浴,加上房間的大小或許是六坪?與想像的不同(詳情可參考《第一次租房子就手滑》沒有這本書),但終於可以踏實地躺在床上不需往返載運真是棒。

翻了手帳,開始睡在社口是1/23,睡在新居所那天是3/23(雖然後面還弄了好多天),想像好長,也不過兩個月,只是轉不停的錯覺。

上週才終於有空去剪髮,從頭皮到髮尾都是廢物,零號手不停,嘴巴也不停的叫著我廢物,一下子剪去好多頭髮,她無法理解到底怎麼把頭髮搞成這樣,大概是髮由心生吧。

好像列車終於駛回正確的路,雖然軌道已經不見了(也可能從未存在)。
一年過了1/4,四月在假期裡安靜來到,在年紀過一個檻之前,我確實的獨居了。

(注意;此時鏡頭得照著我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的模樣,導演應將鏡頭拉近後再慢慢拉遠,於影片上打上「20年後」,未來幾十年的我的樣子應如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