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間書局與一些吃食

早上睡過頭就不贅述了(咦),只好躺下來等下一班區間車。

總之二月又到嘉義了,這次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四處遊蕩,每日的早課是兩公里多的路程還有精實容不得分心的課程至下午五點,一被放回車站附近就開始找目標行動,稍微整理一下這幾天隨機探訪的地方。


良昌書局














雖然我購書數量和閱讀速度是遠不及許多比我更沉迷書的人,不過有書的地方就是精神時光屋,雖然很餓我還是在裡頭流連忘返了一個小時,書店老闆有股很微妙的氣質,看到幾本想買的猶豫之際也想起幾本好奇的,遂到檯前詢問,看起來書都是他一手規劃整理的,不用想就能引導我到正確的地方。


李記鹹酥雞


看書的時候一直聞到鹽酥雞的味道,還想說究竟是哪位客人那麼無良帶著鹽酥雞來看書,最後我終於發現書局出來右邊是鹽酥雞,斜對面也是鹽酥雞。
結帳的時候我忍不住問老闆:「你會不會每天都想吃鹽酥雞啊?」『不會。』 嗯嗯,人家瘦瘦的。

老闆反問我:「你很喜歡吃鹽酥雞啊~。」『沒有。』快速的回答可能會露出破綻,但實在不好意思承認「對喔!買完書之後我就要去買囉~。」胖子心之誹句。

書局出來右邊是鹽酥雞,斜對面也是鹽酥雞,斜對面那家小攤的鹽酥雞,店名是「李記鹹酥雞」,南部人的價格(便宜),有刷醬是南部人(例如我本人)喜歡的微甜,覺得很好吃。

對了喜歡吃豆腐(?)的人可以點雞蛋豆腐,一盒竟然40元,叫你媽去全聯買一盒都要28元,不算路程耗費和油炸用油以及工錢等等,老闆好人一生平安。
※豆腐炸後會刷醬,撒柴魚片,會略甜一些,不喜歡甜的請知悉。



Ferns Coffee 蕨醒咖啡

臉書

平日的關係,晚上走進去沒有其他客人,只有許多蕨類和其他植物們安安靜靜的在牆上,桌子旁,窗戶上,店主(我猜測他是老闆,但並沒有核實)感覺也很溫和,大概就跟蕨類一樣吧,雖然不知道蕨類是怎麼樣,但反正他店名和店的裝飾都是蕨類為主,姑且就這樣形容了。

價格非常的平易近人到我好怕未來我又到嘉義來的時候他已經收攤了。總之我蠻喜歡這家店的,無論是咖啡還是店主(?)。

多努力才沒有在離開前問老闆會不會虧錢,小份草莓鬆餅80元,雙倍濃縮拿鐵50元。走前我用保溫瓶外帶了一杯拿鐵,自備又折了5元。

因為當日也是飢腸轆轆,咖啡上來後我喝的較慢,想等著跟鬆餅一起享用,店主可能覺得咖啡消失速度太慢,還詢問我雙倍的咖啡會不會太苦,要免費幫我換一杯,殊不知我只是餓了阿!鬆餅外脆,內裡不扎實,咬起來有點空虛,草莓冰淇淋和草莓醬很好吃,不過一來鬆餅我也沒吃過幾家好吃的,各有各種的特色,二來這擺盤這價格這份量誠意十足啊。

後面某日我又路過一次,也進去外帶咖啡,店主還問我沒帶保溫瓶嗎?只好不好意思的告訴他,瓶裡的茶還沒喝完,抱歉了地球啊。



















貓頭鷹咖啡

臉書

這間店顧名思義就是店裡頭充滿著各式各樣貓頭鷹的擺設,裝潢得很高端大氣上檔次不錯,不過點的卡布奇諾喝完沒有什麼深刻感覺,就是一杯咖啡這樣子,但是厲害的咖啡店大概比較厲害的都是單品,我沒喝就沒得說了。













Cat & Giraffe 貓與長頸鹿


無意中發現,且離住的地方不遠,就走過去了。
平日,店裡頭只有一位客人,店貓其一正躺在他腿上,加上店主一位,整個空間裡非常安靜。點了季節限定的草莓鬆餅。腦波弱嘛!沒記錯是 220元,擺的非常命中草莓少女心(但我不是我就是腦波弱受不了推特每日草莓啊),沒記錯這種應該可以叫做比利時鬆餅,總之是QQ的口感那種。

菜單設計成一本書,一看就知道這店主很愛貓,除了甜點還有鹹派,反正這種資訊如果有需要自己 GOOGLE 吧!我也沒有一一記得。

如果喜歡貓的話可能會喜歡這間到處都是貓畫的店,不過店貓不一定有機會看到,因為沒有限制行動,有時候牠們會跑到裡頭,如果是為了看貓而來,還不如去路上看街貓。

















嘉義民族狀元糕


閒晃到九點多,路過時站了兩組客人,好奇之下駐足,大概是變態視線太熱烈,攤主探頭詢問要點什麼嗎?就順勢買了兩顆來吃。

剛做好的熱熱的在微涼的夜裡非常好吃,裡頭包的是花生,口感像糕又像餅(啊就糕餅啊!),因為太飽了有一顆放到隔天才吃,冷了之後口感不同,是Q的,也不錯。

當日詢問攤主和拜維基百科之賜,這糕點的做法是這樣,先把糯米製成糯米粉,填到特製的木頭模具中,再加入內餡,接著再用粉填滿,放到一根管子上,底下接著的是裝著熱水的鍋子,所以會冒出蒸氣來,使用瓦斯燒水,但得要不時補水避免燒乾,旁邊還準備了快煮壺,比較忙的時候直接插電加熱水才倒進去,水才不會來不及煮開導致沒有蒸汽。

對了叫狀元糕是因為形狀像古代的狀元帽,我覺得…嗯嗯,也太不像了吧!不過我吃完了沒有照片,諸君有需求自行找尋、體會。

攤主的手很好看、攤主的手很好看、攤主的手很好看。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

補充一下去年去過的兩間。


小口品

臉書

這間小店低調到我經過的第一次根本沒意識到我經過了,也可能是我路癡和眼拙,畢竟我去的時間都是傍晚後。

去年到那邊去的時候,也沒進去店裡,只想外帶趕快回去休息,店主是一對情侶,看起來很年輕,初來乍到,女生很細心的跟我解釋他們的咖啡,還有菜單上她手繪的圖案想表達的意義等等,想當然爾我當時沒記起來,這時候怎麼可能想起來。

還好我有推特,也沒記什麼重點,很好。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

特別提一下珍珍這個王八蛋,因為是流動攤位,當日我去的時候又沒有準時擺攤,所以我一直懷疑自己走錯了地方。

還好,遲到不是未到,雖然是平日,可是攤車一推出來,蜂擁而上一群人,可見,一例一休的關係平日還是有遊客(夠了)。
不過也有本地人啦,我記得等待的時候有一男女對話:「你媽想吃珍珍?」「對啊!他就突然想吃。」之類的,可見,珍珍生意真的很好。(好了吧)

我點了煎虱目魚和海產粥,因為是外帶所以照片放出來可能會破壞幻想而且當天我等到十一點才吃晚餐快餓死了還是算了。就放一些攤位的照片諸位各自感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