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還是想念


圖:屏東市,慈鳳宮

「我又回到這裡 往後前進的旅行 會不會碰到你」

搭車的時候一直在聽這首歌,家家的版本整首歌很完整,不過最後還是聽回 Hush,要選擇一個聲音讓耳朵懷孕最終會選擇男聲。

單純的回歸到只去琢磨自己的想法,就一直想起過去。不知道幾次在行進間有衝動想停下來就撥電話,最後都沒有行動,幸好輾轉知道你還是停留在原地,所以還能進行明信片的騷擾,希望沒有撩撥甚麼,又希望撩撥了甚麼。

真是渾蛋。


撥電話給爸爸的時候,覺得是很簡單的事情講了很久,一度懷疑爸爸喝醉了,不過看看時間也太早,順利地約好,見面。等待時跟朋友說,懷疑會被直接載回水底寮,所幸,爸爸也不是那麼強硬的個性,我們只是到山上去,爸爸滿心歡喜的跟我介紹了現在住的地方,聊了近況和其它。

喝到茶,感覺是回到家,儘管只是借居之處,爸爸還是整理的很乾淨,擺放的很整齊。

去的時候走的是小路,我一直唸「這路你再開個三、四次我也認不得」,回去的時候就是走熟悉的街道了(才恍然大悟原來那麼好走),因為是「天公生」的日子,凌晨經過雜貨店哥哥還在外頭忙活,停下來打了招呼,爸爸還跟哥哥介紹是我,是我回來,當下哭笑不得,現在回想起來好想哭。


花了一點時間想起來,原來當時離開的時候我寫信告訴你,再不離開覺得自己快生病了,時至今日,病也好,也沒好,告別了一個病,還有千千萬萬個病。

現在在現實或網路上會避免稱自己有病,實在是也沒甚麼大事兒,這年頭,沒有一些病態表現談話都插不上嘴,又,把自己覺得自己不堪的地方攤出來,他人眼裡大多是作,儘管無心,也可能變成有意,實在厭煩。

我說 Hush 這歌詞寫得真好啊!寫到底空白的標題還是要用歌詞填滿真是太弱了,但這積習難改,也成常規了。

詞曲:Hush
我又回到這裡 經過了那麼多旅行
我還是想念你
我試著尋找你 曾經出沒過的軌跡
猜想你在哪裡
我拜訪舊回憶 四處打聽
偶而有誰提起 也只是隻字片語
有些人 記得你 長長的背影
有些人 臆測你 好像和誰一起
更多人遺忘了你 反而對我關心
忘了我就是你
我又回到這裡 往後前進的旅行
會不會碰到你
時間都會過去 人也會老去
偶而看見了你 卻只是我的剪影
我也曾 記得你 一個人的背影
我多想 確定你 是否和我一起
別人或許遺忘你 把你留在過去
而我回到這裡


回到最深的心 我還是想念你

伍佰最新釋出的音樂錄影帶「仝款的月娘」,有手寫(應該啦)的台語歌詞,底下還有國語的歌詞,也是有搭上手寫字的風潮,儘管是末班車我還是搭的很欣悅,聽了一次又一次,把歌曲傳給爸爸,又懊惱怎沒想起把專輯拿回去呢!

最後不知道怎麼收尾了但因為是日記嘛!就如此ㄌ一ㄠˇ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