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的眼淚

談了01:11:36,沒有結論。


「我在意的不是結果,結果我已經知道了,我在意的是過程。」嗯。
「你們沒有當過母親,不懂。」嗯。
「你對自己的時候,有自己的意見沒問題,但面對我的時候就要以我的意見為主,我的意見就是金科玉律。」嗯。
「你腦袋是不是有問題。」嗯。

掛斷通訊,告訴自己,此生,除了家人再不要被誰這麼束縛不得逃脫了。
我總想,如果能處理好家裡的事情,那麼,就沒什麼難事了,可是我處理不好,所以,沒有什事情我能處理好的。試著講一些感受但幾乎,不是,是全部都被否決了。

我說,每次聯絡的電話都是在談她,也沒問過我怎麼樣。她只是說「你好好的我幹嘛要問你」。嗯嗯如果絕望可以量化,那麼,她認為的絕望和我認為的絕望應該彼此抵消啊,可是又不能。

播電話給大姐,先大哭了,大哭著跟姐姐說對不起,姐姐還是安慰我,其實不知道在哭什麼,只是、只是覺得非常難受,覺得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想好好講什麼也講不好,眼淚一直停不下來。可是我想想,大概是鱷魚的眼淚吧,哭像是介懷,其實也不是那麼在乎,只是現實種種而不得不去面對和假裝想解決這個問題,事實是我根本解決不了,只好假裝自己愧疚、虧欠,掩蓋無能為力。

不用特別去提醒我過往的人喪葬費是誰出的,反正看現在這樣子我這輩子都還不了,感情還是金錢我都沒有,就磨耗,就磨耗吧。

---
是不是還是太幸福了才有時間去想自己,可是不想自己,我有甚麼呢?
不要喜歡我,也不要討厭我,但兩者並沒有關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盧廣仲,連續劇裡的「繁華攏是夢」

憂鬱治療指南 X 徐珮芬

但你已經不願意再浪費我 X 徐珮芬